fbpx
0
支影片
0
觀看次數
0
Diss 議員數
0
參與志工數
-來自新芽的監督-

南市議會動起來!

20 12 月

只為台南,新芽監督市政並關注在地光電發展

台南新芽希望台南在光電治理議題上衝突更少,改變過去既有的規劃、開發模式,讓事事都有法規能依循,並採納入更多公民社會的聲音。未來我們會持續關心《臺南市淨零永續城市管理自治條例》的立法,期盼透過自治條例讓能源轉型能做得更好,民眾的權益與自然生態可以不被忽略。

23 5 月

【議會觀測站】2023年1月至3月

整理:台南新芽秘書 […]

6 9 月

質詢看得見、民主更穩健──「台南市議會觀測站」發佈會|會後新聞稿

台南新芽曾於2018年出版「第二屆議員觀測報告」,2022年又逢縣市首長及議員選舉,新芽在過去基礎上建置網站「台南市議會觀測站」,期望透過數位介面,讓民眾更容易檢視議員質詢內容、降低進入公共政策討論的門檻。

28 1 月

【新芽市政Look】農曆新春財滾滾 台南預算審查小回顧

農曆虎年即將來臨,想必不少市民朋友正準備發紅包,在此新舊時節交替之時,新芽也想趁此時聊聊關於「錢」的公共議題,帶大家稍微了解一下目前台南的財政狀況。

17 11 月

預算審查淪於政黨攻防 呼籲議會預算審查落實「委員會中心主義」

臺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自10月28日開始進行預算審查,至今進入第三週竟已累積五次流會。台南新芽對預算審查經常性流會感到遺憾的同時,也再次強調目前預算的聯席審查制度就是頻繁流會的根源,呼籲議會應重新思考修改預算審查機制以避免草率審查預算,影響市民權益。

18 1 月

市議會預算審查亂象多 新芽呼籲重新檢討審查制度

台南市議會自 2020/10/29 開始審查市府 110 年度預算案,今(1/18)日起召開第二次的臨時會,完成預算二、三讀會。110 年度(2021年度)已經運作超過兩周,相關預算卻遲至今才能確認,這段期間內,市府各局處不但無法確認重大施政預算是否通過,也連帶影響各項行政庶務運作,此種當年度預算當年審理的亂象實非市民之福。

新芽呼籲市民應關注議會審理預算的問題癥結,並要求議會檢討聯席審查制度的缺失,提出解決之道。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