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湠出臺南說人權

你覺得「自由」是什麼?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、說想要說的話?可以隨心所欲前往或居住在喜歡的地方?可以無拘無束地跟他人聚會、結盟成社?

不論你的答案可能會是什麼,我們認為「自由」是需要被好好守護的珍貴之物。自由,它是尋常,也是不尋常;當嘗試回顧我們過去的歷史,就能知道其實自由得來不易。

因此我們想要邀請你,一起加入行列來認識自由的歷史,一起感受現在我們所擁有的自由,並且讓自由的種子在台南各個角落得以落地發芽。

在民主社會中,人民透過選舉委由民意代表問政,「選賢與能」幾乎是人人皆知的概念,但每逢地方選舉,民眾往往被候選人單方面的公關形象或空頭支票所灌輸,而在日常所接觸的新聞資訊中,地方議政事務僅是冰山一角,另要主動接收關於議會資訊的時間精力亦是有限。

如何降低民眾理解議政資訊的門檻,根據事實呈現議員在任期內問政表現的圖像,是推動地方民主討論的重要工作;因此台南新芽推出「台南市議會觀測站」,希望讓民眾更容易檢視議員質詢內容、進而在具體議案事例中,充份瞭解議員問政品質。

黨產會 X 台南新芽

不當黨產在台南

自2022年6月起,台南新芽協會承辦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【台南那黨事:不當黨產在台南】系列活動,透過在地走讀導覽、電影放映、劇場工作坊等系列公民講座,與台南在地民眾討論地方的不當黨產案例,期待將黨產議題的討論深化至在地社群。

台南新芽2023年度論壇

論壇系列活動

籌備中

活動籌備中,敬請期待。

歡迎先看看之前的活動回顧~

X